Justitia

随便写写

土冲 成年了可以喝酒但不能抽香烟


土沖向总诞贺文

总悟生日快乐呀!

 

7月8日,今天是总悟的生日。

土方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结束了一天例行的巡逻,正准备收工回屯所。

虽然真选组里谁都没有说过,但在近藤老大的带动下,晚上必然会有什么“我家总悟又向肮脏的成人世界迈进了一步”的庆祝会,然后大家喝得七歪八倒,只剩近藤老大一个人边裸奔边像老妈子一样哇哇大哭,每年这时候都是自己收拾烂摊子,已经习惯了。

总悟是真选组的天才,这是公认的事实。在战场上被鲜血淋浴,站在堆积的尸体上面,眼睛迸发出妖艳的光芒,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看见这样的总悟,谁都对他能够胜任真选组的利剑--一番队队长毫无怨言。

但他也是真选组年纪最小的,为了不伤害抖S脆弱的内心,没有明说,但大家心知肚明,小孩子就是用来宠的。本来这样总会有不满的人存在,但是没办法,真选组的局长像对待儿子一样宠爱,鬼之副长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没有),再加上自身的实力,总之敢明着和真选组一番队队长作对的人可以说不存在。除了新年,真选组也只有总悟的生日晚上才会有庆祝会能放松一下。

要不还是买点什么东西回去吧。

土方叹了一口气。土方从来不是特地去记住别人生日去庆祝的人,毕竟每天过着脑袋挂在腰上的生活,指不定哪天某个人的生日就变成了谁的忌日,这样只是徒增痛苦而已。但是冲田总悟这人的生日,像是深深地刻在了自己的记忆深处,忙起来连自己生日都能忘掉的土方,在总悟生日的当天或者前几天总能突然想起:啊,这小子又要生日了。

其实去年也是这样,土方姑且买了那小子喜欢的落语回去。也不明白一个小孩子为什么会喜欢这种老头子才会喜欢的东西,土方不懂这些,在货架面前徘徊了很久最后拿了人气商品回去。在大家烂成一滩泥,结束庆祝会的时候,扔给了总悟。

“今天路过的时候刚好看见了,顺手买了。”

“啊我真的好感动啊,感动得都要哭了,如果土方先生能去死就更令人感动了。”

用没有感情的语调,明明是自己的生日,不能表现得更开心一点么。

其实也是,和其他的同龄人相比,总悟过得可以说是与众不同。和他在武州的道场第一次见面,总悟已经是个七八岁的小屁孩了。粘三叶粘近藤粘得要死,但是对土方总是没来由的讨厌。也不去读书,每天穿梭在道场里,经常对土方恶作剧。

可能对那个年纪的孩子来说,生活总是要树立些敌人的吧。在总悟看来,土方这个外来者,抢走了他身边最亲近的人,就是自己的敌人。

不过是个别家的小鬼头而已,土方那个时候是这么想的。

可是后来的相处中,对总悟的认知已经从别家的小鬼到难搞但还算可爱的小鬼转变了。

转变的契机也没什么,只是这个小孩迷路了而已,在山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正好撞上在采药的土方。当小总悟抬头看见这个熟悉又令人讨厌的面孔时,一直在眼睛里打转的眼泪终于爆发落了下来,本来就因为摔了一跤沾了点泥巴的圆脸变得脏兮兮的。

小小的总悟不及土方半人高,一边抱着土方的腿嚎啕大哭,趁不注意还把眼泪鼻涕蹭在土方的浴衣上,一边还要用奶音大骂:“土方混蛋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没有迷路!你没有看见我这样子!”

土方被他弄得想笑,又怕伤了他自尊心硬生生得憋了下去。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把头偏到另一边。哭包子总悟心里一凉,还以为好不容易碰到的熟人也要扔下来,不由得哭的更凶了。不过到了这时候,这傲娇的小孩终于把实话用哭腔磕磕绊绊得说了出来:“土方混蛋!不要,不要扔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带,带我回去!”

土方本来就没有扔下他的打算,抱起这个小哭包,用袖子给他擦了擦脸,把总悟放到自己身后背的草药筐子里:“冲田前辈,大家都很担心你,快回去吧。”

然后就是背着总悟,回去的路上一言不发。总悟看见土方后一根绷紧的筋就松了,再加上围绕在草药的香气中间,之前的疲劳感一涌而上,在土方的背上睡熟了。等到自己被三叶抱下来,才迷迷糊糊得意识到,已经到家了吗。

“啊呀,小总正好醒来了,快,总悟,和土方说声谢谢。”

总悟总算清醒了过来,一瞬间回想起了自己从迷路到碰见土方的事情,想到自己的狼狈相被土方那个混蛋看见了,越想越羞耻,闹了个大红脸,抓着姐姐的衣服使劲得把自己的身子缩在姐姐的身后,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

“快呀小总,真的不好意思这个孩子真的是非常害羞。”

总悟在姐姐的催促下迫不得已只能开口:土方混蛋下次不要到我家里来了!然后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再也不出来了。

“这孩子…这次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才好…”

后面的事情土方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不如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事到如今又回想起了这些事情,人倒是越活越回去了,虽然土方死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只是年纪大了。

后来就从武州上京,真选组成立,到现在慢慢成熟起来,明明是个18岁的小孩子,却已经经历亲人离世亲手杀人这样可怕的事了。

说起来土方又想起了总悟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也是总悟第一次杀人。十几岁来着,反正是几年前的时候,真选组刚刚成立,那时候正在招兵买马扩充整合队伍,他就被任命为一番队队长。除了从武州一起上京的同乡,大多数人都对这样的安排表示不服气,包括一番队自身。

虽然土方想多照顾照顾总悟,在一番队里塞了不少同乡,可是总会有异样的声音冒出来。不过局长副长明里罩着,谁都不会直接找茬,等到真选组好不容易能够接一些除了巡逻以外重要的任务了,自然而然第一个重任就交到了一番队手上,而作为队长的总悟则是冲在了最前线,但同样不少人也在等着看着笑话:一个小毛孩怎么杀人。

近藤正在斡旋贵族,土方需要把持全局,不得不在后方待机。一想到总悟出任务土方就坐立难安。虽然对他的剑术非常认可,但毕竟只是道场里,没有真正得杀过人,实战终归还是第一次。会不会下不了手,会不会一直看不惯他的队员袖手旁观,会不会这是敌人的陷阱…土方想了很多很多,越想结果越坏,只能掏出烟来让自己冷静一下。

不过好在,任务顺利完成了。

总悟回来的时候,近藤还在松平那里,土方站在最前面等他。那颗栗色的脑袋几乎看不出原来的发色了,只有一缕缕被鲜血粘结的发丝,根根分明。脸上,衣服上,还有没来得及擦拭的菊文一字,都是血,都是敌人的血,整个人仿佛从地狱走出来的罗刹,散发着生人勿进和腥臭的气息,他的队员也确实离他远远的。

土方最后看见的是他的眼睛,隐藏在刘海的后面。本来就是猩红色的眼珠子,现在好像颜色更深了,没有朝向前面,只是呆呆着看着地面。

看见这样的总悟,土方没有说其他的,走到后面推了他一把:快点去洗澡吧。总悟也难得的没有呛土方的话,嗯了一声就走了进去。

当天晚上,土方写完这场任务的报告,已经凌晨了。他要洗漱的时候,看见了坐在走廊上的总悟。这时候的总悟安静得仿佛天使一样,和平时抖S王子简直判若两人,只是呆呆得看着自己的双手,就连土方到自己身后了也没注意到。

“小孩子晚上不要熬夜,会长不高的。”

总悟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看着自己的手。

土方也明白杀人这种心结只能自己走出来,揉了揉他的脑袋,正准备离开,听见了总悟的声音:“我今天杀人了。”

“恩,我知道。”

“那个人挡在我前面,我只能杀了他。“

“…”

“有个人临死前说我是魔鬼,有杀人犯的眼神。”

“…”

“还有个人抱着我的腿说不要杀他,他还有老婆孩子,但我嫌他太碍事把手砍了,他应该也死了。”

话越说着,总悟的声音越来越颤抖,土方的第一想法是,这时候才像个符合年龄的小孩。土方不是个会安慰人,或者讲大道理的人,他能做的只有坐下来,抱住旁边这个在发抖的小孩。也不是什么天气很好的晚上,看不见月亮,就连星星也没几个,只有被霓虹灯照亮的微微偏橘的天空,甚至还有些刚入春的寒冷,土方就这么抱着总悟坐在走廊上。

“…”

“土方先生的烟味好臭…”

“闭嘴臭小子。”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么多,还在巡逻车上的土方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想把这些旧事扔出去。说起来总悟今年应该成年了吧,老是说自己喜欢酒,明明就是未成年还抱着酒瓶不放。既然成年了,今年就给他带瓶酒吧。

土方兜兜转转了不少地方,最终还是选了日本清酒。总悟这人除了真选组队服,就喜欢穿宽大的和服,就连这一点也像是老爷子一样,一点都没有年轻人的感觉。

等到土方回到屯所,庆祝会已经开始了。喝的半醉的近藤一手压在坐在一旁总悟的肩膀上,发表自己的感想。无非就是“总悟啊你又大了一岁了”“已经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呜呜呜”“万一以后带了女孩子回来你老妈我该怎么办啊呜呜呜”“我的爱情什么时候能够蠢蠢欲动”“啊阿妙小姐你感受到了我的心意了吗”之类的话,最后总是只有他一个人痛哭流涕,说些意味不明的话。其他队员也趁着这个庆祝会的机会,没了个模样,敞开了怀喝酒。

不过今天的主角总悟倒是安安静静,被带上了生日帽也没摘下来,只是一手拿着酒碗,一边看着胡闹的真选组笑。直到土方进来,说了一句“我回来了”,总悟才刷得抬头,“啊这不是土方先生吗,我还以为你死了,在庆祝呢。”

还是老样子,总悟一直和土方对不过去,今天大概是生日的原因,还算不错的了,只是口头说说,起码没有上来拿着火箭炮对土方轰。

“想让我死你还要再等一百年吧。”土方看了看还在庆祝的真选组们,“看样子离结束还早,我先回去了等会儿再来收拾。”

土方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总悟见状,摘下了生日帽也追了过去,喝得烂醉的众人并没有注意到离开的两位。

土方离开的时候,已经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现在突然被总悟叫住,差点惊得烟都掉了下来。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赶紧回去和大家庆祝啊。”

“土方先生才是,大家都在你不在合适吗?”

“你才是主角,”说着土方回过身想要离开,“快结束的时候叫我一声。”

“土方先生…”总悟欲言又止。

“又要干嘛?啊,对了。”土方再一次转过身来,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土方从自己怀里掏出了之前精挑细选的酒递给了总悟,“给你的,顺路买的。”

“每年都是顺路买的,土方先生你还真的闲啊。”

“我说顺路就是顺路,你不要就我自己喝了。”土方顺势想要把这瓶酒又揣回去。

“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了?”总悟连忙抢了过来,“哎清酒,土方先生你傻了吧,我还未成年不能喝酒的。”

“你才傻了吧,你今年二十了。”

总悟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啊,原来自己成年了吗,一点都没意识到,反而是这个天天被我暗杀的人却记得这么清楚。这么说来,和土方已经生活在一起十多年了啊,时间真的过的很快。

“土方先生你真的很混蛋,生日都不问我想要什么的吗?”

土方听到总悟的话狠狠得吸了一口烟,又慢慢吐了出来,“这还是第一次,你想要什么?”

总悟没有回答,就是直勾勾得盯着面前的这个人,盯到两个人都意识到时间有点久了,想要偏过头错开视线的时候,总悟趁土方不注意从他口中拿过那根已经烧了一半的香烟,放到自己的嘴里,学着土方的样子也吸了一口,却吸得太急呛到了,生生吞了一口烟。

土方被总悟的突然偷袭惊到,等他反应过来发现前面的小孩已经呛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连忙拍拍肩膀,“总悟你果然是个笨蛋,这是小孩能随便尝试的吗?””

总悟一边呛得不行,一边又辩解道:“你自己说我成年了,土方先生你才是笨蛋,去死吧。”

不知道为什么,土方听见这话突然笑了起来。

“喂,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没什么…没什么…只是想总悟你果然还只是个小孩。“

“土方先生你是在小瞧我吗?”

土方只是笑着又揉了揉他手感很好的毛绒绒的脑袋,“等你长大了我就告诉你。”

“生日快乐。”


-End-

 

碎碎念:

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没写土冲了

最近银魂完结,又是总悟生日         

像打了鸡血一样写出了这篇文章

虽然喜欢了很多年

但我对土冲这对cp的理解完全不够

而我浅薄的理解又很难用文笔表达出来

明明是标了土冲却感觉cp向要素很淡

虽然完结了,但我相信他们在那个世界里一定幸福得生活在一起


评论(3)
热度(2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i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