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tia

随便写写

土猪 一个朋友

朋友视角第一人称

无中生友

全是自己瞎编的

不会写东西

ooc

 

 

我是他们俩的共同朋友。


是谁就不说了,就当听我编故事吧。旁观者也好记录者也好,他们俩的事情估计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我就是想写点什么,指不定后面就没了联系,几年后的事情谁说得准呢,就是留着这份还能有个念想,当然我们现在关系也很好。别误会我没暗恋他们任何一个,就单纯是朋友而已,不过比不上他们俩之间的关系。


我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是多年的好友了。青梅竹马,哦不对,是竹马和竹马。和他们聚餐喝酒的时候总能听到他们互相揭露黑历史。人喝多了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们也一样,同样的故事已经听到我耳朵起茧了,什么最初见面觉得对方黄黄的圆滚滚的就像只皮卡丘啦,什么到对方家打地铺睡觉结果本来应该在床上熟睡的人翻下来差点谋杀自己啦,他们也说不厌,就捧着个酒杯笑得傻兮兮的。我也不打断他们,也在一旁乐呵乐呵,毕竟他俩都醉成这副样子了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俩是一个圈子的,我不是,现在我就一开酒吧的,所以能成为他俩的好友还挺不可思议的。手指头掰掰发现也就认识7,8年,都比不上和他们共事的同事时间来得长。那时候我还不是个开酒吧的,是个live house的经营者。我对地下rap最多只能说是有点意思,兴趣都谈不上。只是有个朋友喜欢这个还专门弄了个live house玩玩,不过这位朋友后面被他爸抓去搞学业了,说是不想让这个地方被资本污染,你是我朋友我当然信得过你,以后我也可以想来就来,用种种的理由我接手了这里。我就是在这里认识他们俩的。


要是认识他们俩都知道那时候的事情,怎么说,我一个圈外人也不好评价,就挺苦的。他们的圈子不好混,有的人混了十几年都没能混出头,全靠自己撑过去,能撑的说不定过几年能有点起色,不过一般也都耗不起未知的几年,原来开house认识的一些人现在都不知道在干什么了,早断了联系。好在他们俩撑过来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反正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是他俩跟着他们的哥和我来商量使用公演场地的事情,包括他俩的哥在内,脸色都不太好,但他们的眼神我还记得,没有死掉,一股子劲还藏在里面,锋芒毕露的,不知道这个词用在这里合不合适,我也没什么文化,当时就这词一下子蹦到我的脑子里了。


那段时间他俩不是开公演就是看公演,一来二去就熟了,也会被叫去聚餐喝酒。很少只和他们俩其中一个出去,一般都是我,他俩,他俩的两个哥哥,还有些其他什么人的,都是平时会来公演场的人。他俩平时不怎么会和我说工作上的事情,我也没指望混到他们圈子里,聊点家里寻常其实也挺好。就是在一起聚餐的时候会提到,我就是在一边听着,偶尔应和几声但也给不了实质性的建议,毕竟除了我其他人都是他们圈子里的。


后来他俩工作都有了起色,甚至说可以有了成就,也不怎么来地下了,加上之前的朋友回来了,我就把这个house还给了他,自己开了间酒吧继续混混日子。我和他俩之间的关系没有就此断掉,也会经常和他们联系聚餐。


不过之后我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们俩中的一个人,约我喝酒。


“哥,有空吗?我们喝一杯吧。”


“就我俩?我这边酒吧还开着不好过去。”


“对的就咱俩。没事我来哥的店,大概十分钟后过来。”


没等我回复他就把电话挂了。写到这里才发现我都是他俩他俩地说的,连谁是谁都没说清楚。印象里他俩几乎天天粘一块儿就没分开的时候,现在接到这电话倒也觉得稀奇,自己好像从没和他们俩中的一个人单独约喝酒。


先说说他俩吧,他俩都傻乎乎的,不过硬要说有个更傻一些。更傻的很会调节气氛,跟个开心果似的,声音还很低,笑起来震得胸腔疼;不太傻的很有天赋,听过他的rap都会被惊讶到,不过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不太爱讲话,现在也觉得他是对自己要求很高,想太多的人。和我打电话的就是这个不太傻的。


我暂时把酒吧的事情推了,给自己搞了个包间,拿了几瓶酒他就来了,说10分钟就10分钟,倒是一改原来的习惯。一进来一句话都不说,电话也打得没头没尾的,就一个劲儿得给自己倒酒喝酒。我也不好问,就陪他喝了一杯又一杯。不过好歹我还有个酒吧要管,就克制得喝了几杯,但他完全没停下手,看到最后我都不忍心了,伸手拿开他正要打开的第不知道几瓶酒,皱了皱眉头:“别喝了,有什么事别闷在心里说说吧。”


他没说话。


我看他不想说话的样子,叹了口气:“那我打电话叫人接你回去吧,你喝太多酒了,等酒醒了不好受的。”


他这才对我的话有了反应:“哥你要打给谁?别打。”


我收回正要拨给另一个人的手,他眼尖似的看见我要拨出去的界面,一把把我的手机抢了过去。


“说好我们喝一杯的,哥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醉鬼的意识果然乱七八糟跳跃的很,但人还是要照顾的,看起来心情就不好,既然找我喝酒,我就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没有,吧。”


这话是真的,我不喜欢被人束缚的感觉,以前也谈过几段,觉得恋爱就是一种束缚的关系,现在也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开开酒吧也挺开心的,反正都是混日子。我不知道他对恋爱时怎么想的,抛开青春期谈的纯纯的早恋不说,就我所知他不是个会被恋情冲昏头脑的人,也奇怪这大半夜的突然约我却一言不发光喝闷酒,开口就问我这个问题。


他也没有理会我的回答,就好像单纯只想说出这个问题,仿佛说出来就会自动有答案一样。


后来他又喝了几瓶,像是突然恢复意识一样:“不好意思啊,这大半夜的还叫哥陪我喝酒,我先回去了。”


“没事,这不算什么,下次我们在好好聚聚,叫上那小子。”


倒不是在向他客气,也是无意识得提到另一个人,但他好像对我说的话没有反应,又或者是做出了很大的忍耐,晃晃悠悠得就走出去了。我怕他出什么危险,和他的一个哥哥通知了一声让他有空来我这送他回去。


等到他哥来的时候,这人已经几乎昏过去了。他哥从我手里接过,这人就直接挂在了他哥身上。他哥只好笑笑说:“这小子喝酒也没有个度,估计是被最近的事情烦的吧。”


我也没有问是什么事情,只是之前叫的车到了和他哥一起把这个醉鬼塞到了车里。


这件事我以为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过了几天,我接到了之前提到的另一个人的电话。


“哥,你最近忙吗?”


倒也不忙,就是好奇他俩一个接一个给我打电话:“你也要约我喝酒吗?”


“嗯,不忙的话今天晚上我去哥的店里吧。”


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就答应了。


等到晚上酒吧开业前,我就看见站在门口那个大夏天还穿着严严实实的人。


他笑着挠了挠头:“我没想到还没开门,来得太早了。”


我转了转手里的钥匙,打开酒吧的门:“也没事,就是来太早了员工还没来,先和你喝一会儿吧。”


他倒不像之前那位一样, 我们俩坐在没人的吧台前面,各倒了一杯就开始闲聊起最近发生的事情。


聊了一会儿他突然问道:“最近他是不是找哥喝酒了?”


我想起前几天晚上喝得烂醉的一个人,“嗯”了一声。


“不好意思啊,给哥添麻烦了啊。”


“也没多大事,倒是他怎么了?看他很难受的样子。”


原来还笑嘻嘻得和我聊天的人突然收了声,晃了晃手里喝到一半酒杯,才再次开口:“我大概猜到他喝酒的原因了,应该是我之前向他表了白。”


这我真的是没有猜到,还在震惊之余他又开口:“不过我应该是被拒绝了吧。我可怂了只敢隔着聊天屏幕里和他告的白,但明明已读却没有返信,这几天我也不敢联系他。昨天和我哥聊天的时候说漏嘴上次从哥你的酒吧接他回家,我就知道八成是失败了。”


他一口气说了很长的一段话,说完闷了一大口的酒。


我就突然明白了那天他为什么会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虽然毫无根据,但我觉得他们是双向的,不过比起这个傻子有勇气直接表白,另一个傻子却选择了退缩。他可能顾虑得更多了,可能是这条路不好走,可能是他不想失去这个朋友如果分手了连朋友都做不成,我明明就没有多少的恋爱经验却好像知道这就是他没有回答的理由一样。


我整理了我自己的思绪,说道:“也许他不是拒绝,只是还在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呢?或许你再给他点时间吧。”


之前也说了,我很少会给他们实质性的建议,更多还是倾听的角色,这可能是我为数不多的建议,只是不想看到这两个人被感情而束缚住。


对方听了我的话只是摇了摇头,又倒了一杯酒:“但愿吧,大不了我就只当他一辈子的朋友。”


但我没有明说的是,如果没能明确他们俩对对方的感情,这一辈子的朋友恐怕不好当。


后来我们又聊了一些,到了快开业的时候一瓶酒也见了底,他起身穿好外套笑着和我挥了挥手:“谢谢哥陪我喝酒,我先回去啦。”


我一边收拾准备着酒吧开业,一边也朝他挥了挥手:“回去小心。”


这件事就像水花一样在我生活中溅起又落下,再次见到他们俩的时候是隔了几个星期的聚餐上。


是次久违的聚餐,他们最近忙着工作,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一起吃饭了。看他们说说笑笑的,好像之前在我这边喝闷酒的不是同一个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我有一口没一口得吃着饭,转眼就暂时放下这个问题开心和他们干杯了。


聚餐结束后这俩小年轻还想再喝一轮,其他人纷纷招手表示“年纪大了真的受不住。”我是打算回去看看酒吧,于是这俩小的缠住我要到我酒吧去喝,我没能拗过他俩就带着他们去我的酒吧了。


到了酒吧我们就进了包间又开了几瓶酒,开酒的时候一个人不小心被打开的泡沫溅到了另一个人就赶忙去擦,我端起酒杯扫视了他们俩,喝了一口说:“所以你们这是好上了?”


他俩听到我的话一愣,然后笑嘻嘻得牵起对方的手,说:“还没告诉哥啊,对啊我们在一起了。”


我只是笑骂了一声,又继续喝起了酒。


这时的我只是感叹他们幸福就好。后来我才在聊天中断断续续得了解到,当时告白了以后他俩整整半个月都没有联系,一个在自己恋情失败的事实中郁郁寡欢,另一个却还在犹豫是否要选择这条道路。不过好在那个被告白的一方选择了接受,他只要选择了一条路就会一直走下去,直到现在也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


我作为朋友,能做的只有为他们送上最好的祝福,


现在我也在庆幸,幸好他们没有错过对方。

 

end

 

文后碎碎念:

我不常写东西,更从没有写过rps。因为不好把握对真人性格的分析,写的又不好,觉得不管怎么写都会ooc。这是我第一篇真人,入坑才几个月甚至只敢写路人视角,而这也仅仅是这几个月我看节目看SNS,在此刻这个时点所主观认为的他们。人都是复杂的,自己都无法真正了解自己更何况隔着一个屏幕,也许几个月后我就完全推翻了这篇也说不定,就像文中的这位朋友一样,我也只是在记录现在吧。

感谢各位观看。

 

 

 


评论(8)
热度(44)

© Justi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