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tia

随便写写

土冲 在武州

在武州

 

文前碎碎念:

生日快乐呀总悟

如果能有更多在武州时的故事就好了,这么想着于是有了这篇

还是cp要素很淡的若土冲

很日常平铺直叙没有文笔显得没头没尾的OOC文章




武州这地方说是乡下,倒也没那么得偏僻,距离江户是远了点,但也不过两三天脚程。然而相比起江户城歌舞伎町的灯红酒绿,只有大山稻田的武州确实称得上乡下。

 

但自幼就生活在这里的冲田总悟没有什么不适,孩子爱闹的天性在任何地方都不会改变,不如说在自然的环境下更加野了去。爬树抓知了,下河捞泥鳅,稻田追蝴蝶,特别是作为道场年纪最小的孩子,便愈发得上天入地无所不干,也就在他姐姐面前还能稍微老实一点。

 

土方十四郎被近藤带到道场的时候,正值一年中最热的一个月,总悟在道场众人的簇拥下过完了自己的生日,却没过几天就碰上了这个人,甚至被总悟记在年度最倒霉事情小本本之首。

 

“真是一个讨厌鬼。”

 

在总悟的眼里这个人带走了近藤老大对自己的偏爱,带走了姐姐对自己的关注,甚至道场的众人也对这个新来的人充满好奇。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爱憎分明,既然你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东西,那我就不对你好。

 

于是道场的生活更加得鸡飞狗跳。什么一脸墨水的土方气急败坏得满道场找罪魁祸首,什么土方被坑摔得一身泥总悟躲在近藤背后窃笑,都是小事,道场的人早就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说来也奇怪,这么大的一个道场,总悟却一直没有同龄的朋友。土方进来之后,明明仍有9岁的年龄差,但还是最接近总悟年龄的人。三叶身体不好,又要操心家务,因此带总悟到道场的重任就交到了土方身上。但这小孩变着花样得想要找麻烦,第一天还是穿戴整齐的和姐姐站在门口等土方来接,之后就连叫他起床也变成了土方的义务,从起床到到达道场领到近藤面前,一路上说是过五关斩六将也不为过。

 

“冲田前辈,该起床了。”土方在和冲田一家熟稔后也不再光站在门口傻等这小孩自己出来了,毕竟被这小鬼放鸽子的事也十有八九。土方站在总悟房间的门前,迟迟等不到回音,边说我进来了,边唰得一下拉开了纸推门。

 

土方本来已经做好了防备,为了躲避扑面而来的冷水,要么从天而降的辣椒粉,又或者其他什么出其不意折煞人的东西。但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总悟却是乖乖得躺在床上。

 

“喂,总悟?”这小孩罕见的样子令土方诧异,定睛一看才发现这小鬼面色潮红,全身蜷缩成一团,被子踢在了一边,眉头紧皱着像是身体难受的样子。“总悟你没事吧!”躺在被褥上的总悟听见了声响稍微有了点意识,发出难受的哼唧声。土方伸手试探了一下额头的温度,烫得要命。这孩子平时都没见过咳嗽流鼻涕,不知是昨晚着凉还是怎么,一大早发起了高烧。

 

土方连忙拿起踢在一旁的被子紧紧得捂实住滚烫的小孩,叫来还在准备早饭的三叶过来看看。三叶先是用手摸了摸额头,拿起身边沾水的毛巾擦了擦身上的汗,把毛巾全部浸湿绞干后放在额头上降温。

 

“十四郎,我担心这孩子会不会和我得一样的病...”三叶担心得看着正难受的总悟,有点害怕得低声说道。

 

“不会有事的,我带他去看看医生。医院太远,你身体不好还是别去了,而且医院对你来说也很危险。”土方安慰道,“我们今天就不去道场的事,还要麻烦你去传达近藤一声了。”土方背起总悟,找来毛毯盖在总悟身上。

 

“唉我这身体......那就麻烦你了。”三叶轻咳了几声,站起身来送他们出门。

 

出发的时候总悟还处在混沌的状态,走到一半的时候就稍微清醒了一点。总悟意识到自己在土方背上,自尊心和羞耻心促使他挣扎得想下来,但全身因为发烧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土方感觉到了背后的动静,回过头就看见气鼓鼓的但因为还在发烧而发红汗涔涔的小脸,一时觉得可爱。稍微颠了颠背后小小的一团,说:“总悟,你发烧了我现在带你去医院,想喝点水吗?”

 

总悟本来根本不想回这个讨厌的人任何一句话,但是发着烧的身子确实有点脱水,下意识得用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土方看见他这样子停了下来,一只手稳当地托着总悟,另一只手从胸前的袋子里拿出了一瓶水,默默得递给背在后面的人。

 

总悟正口渴得要死,一把接过咕咚咕咚大喝了好几口。毕竟还是高烧的身体,好像这次喝水就耗费了全部的精力,嘴里还念叨着“土方混蛋,要叫前辈啊...”,又在土方背上昏睡了过去。土方拿回了水瓶,继续朝着医院的方向走。

 

等总悟再一次恢复了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坐在医院挂盐水了。身上的毯子八成是那个人盖上的。输液瓶已经空了一半,坐久的身子有点发麻,正准备活动一下,就看见坐在隔壁位置的那个人。马尾高高得梳在头顶,但头却低了下去像是在浅眠的样子。一只手伸出来抓着总悟身上的毯子,可能是怕毯子掉下来吧。总悟这一动就瞬间惊醒了隔壁的土方,把总悟吓了一跳。

 

“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就是晚上没好好盖被子着凉了发烧,挂完这瓶盐水就可以回去了。”土方补充道,“冲田前辈。”

 

不说还好,前辈这两个字深深得伤害了总悟的小小自尊心,但因为自己发烧而使得土方忙前忙后照顾自己,良心上说不过去,就把头转过去,嘴里小声念叨:“谁要你这个土方混蛋多管闲事...”土方也没有反驳什么,只是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掖了掖毯子,心里想着果然还是个臭小鬼。

 

挂完两瓶盐水后已经接近傍晚了。小孩子发烧厉害但去得也快,走出医院的时候总悟又变回了那个生龙活虎的小鬼。土方本来还担心,想着要不再背着回去。总悟一把拍掉伸过来的手,做了个鬼脸:“我才不要你管。”抢先一步,把土方落在身后。土方啧了一声,“臭小子你最好不要迷路。”跟了上去。

 

由于总悟大魔王的复活,回去的路上比来时闹腾了不少。经过路边的摊子,拿起两串团子就往嘴里放:“钱的话后边那个梳着高马尾青光眼的家伙会付的。”边嚼边用手指指身后。“喂总悟,你这臭小子!”土方气得牙痒痒,但等他想抓住这小孩的时候,总悟早就又跑远了。土方只好一边向摊主赔礼,一边付掉了钱。

 

走出市内几里路,路旁就渐渐变为了乡下的自然景色。之前还跑在前头的总悟这时却慢吞吞得跟在土方身后,隔了几个人身的距离。在前面的土方停下脚步,叹了口气转过身:“喂你这小鬼,刚刚还跑得那么欢,不要在我身后跟着,很危险的,过来。”

 

“土方混蛋...”总悟看了看前面土方伸出来想要牵他的手,小声嘟囔了几句。

 

“臭小子你又在说我什么坏话了?”

 

“我说!土方先生你不要把回去路上我做的事情告诉姐姐!”总悟站在老远的位置大声喊道。

 

“你说团子吗?”土方还以为是什么大事,错愕了一下后低笑了几声,“快点过来吧,总悟。”

 

总悟难得得没有对土方的称呼呛声,像个小炮仗一样,带着仿佛要撞倒土方的气势冲了过来,直到土方面前才堪堪停住脚步。头深深得垂下去,像是在为自己之前做的事情道歉一样,牵上了土方的手。

 

土方内心还在感叹,虽然这小子平时烦了点但还是挺可爱一小鬼时,手里黏糊糊的触感却让他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低下头一看,手里哪是想象中小孩乖乖放上来的小手,分明就是这个臭小子涂上来的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棕褐色的粘稠物。还没等土方凑近看,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

 

土方咬牙切齿得想找到这个罪魁祸首,没想到总悟已经跑在了前头,看见土方吃瘪的样子,一只手拉下下眼睑,伸出舌头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别跑,看我不抓到你好好揍一顿!”

 

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得跑回冲田家里,这一天已经基本接近了尾声。乡下不似城市那般彻夜灯火通明,只有家门口的一盏灯还亮着幽光。先跑回家里的总悟给土方吃了个闭门羹。等到三叶急急忙忙得赶来给土方开门时,总悟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对外宣称自己要睡觉请勿打扰了。

 

虽说不愿出来,但总悟还把被褥移到了靠近门缝的地方偷听外面的讲话。不过也只是隐隐约约听到了土方那个混蛋在和自己的姐姐传达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一天的奔波加上上午还在发烧的身体,饶是总悟这个野孩子也受不住。本就模糊的声音渐行渐远,总悟慢慢进入了梦乡。

 

“希望梦里不要再梦到土方混蛋了。”还没完全沉睡的总悟拽紧了被子,“但也不坏。”

 

- END -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itia | Powered by LOFTER